乌鲁木齐市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2日办结

2023年01月07日 22:34: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倩报道)市场主体的发展离不开好的营商环境。1月7日,乌鲁木齐市公布《乌鲁木齐市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在提升市场主体准入、退出便利度方面推出重点举措。

  准入方面,推出3项重点举措。推动登记注册便利化,提供更优质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实现企业开办2日办结,并将医保登记事项纳入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推动“企业开办”升级、提速、扩围。

  降低登记注册门槛,全面实行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自主勾选、住所信息自主承诺,开展“一照多址”改革,符合条件的允许在营业执照上加载新设立住所(经营场所)的地址,免于分支机构登记。提供便利店式的“7*24”不打烊服务,实现全程零见面、零跑腿、零干预、零收费。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分类推进涉企经营许可审批改革,深入实施区域、事项全覆盖,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实现准入准营同步提速。

  退出方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拓展简易注销登记适用范围,1个工作日即时做出准予简易注销决定。个体工商户通过简易程序办理注销登记的,无需提交承诺书,也无需公示。另外,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暂时无法开展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歇业时限不超过3年。

  “我们将提供优质服务,并指导企业在歇业期间依法为仍保留劳动关系的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松原说。

  《乌鲁木齐市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从培育提升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业和建筑企业、培育服务业市场主体、培育农业市场主体、支持中小微市场主体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六个方面提出了31项重点任务。培育更多更好的市场主体,离不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此该方案还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登记注册便利化、推进行政许可优化服务、营造创新创业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服务机制等八个方面提出了21条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