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2022年04月15日 09:21: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孝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我区各地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4月14日,乌鲁木齐市第三小学五年级(1)班教室里,教师周娜给学生们讲授国家安全知识。

  “没有国家的安全和平,就没有我们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要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学生陈昱豪说,“我还要把学到的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用自己的小小力量,与大家一起肩负起公民的责任。”

  4月14日,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以主题班会、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领悟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学生心中根植总体国家安全观。

  该中学还利用电子屏、校园广播、家校群等多种方式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4月13日,昌吉市第六小学举行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等方式,向学生讲述了为何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覆盖哪些方面、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该怎么做等。

  第六小学学生孙隽勋说:“之前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遥远,通过今天的班会课我才知道,维护国家安全,每个人都是主角。”

  4月13日,库车市乌尊镇中心小学,库车市公安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介绍了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讲解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培育爱国主义精神。

  “国家安全教育课对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很有必要,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规,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乌尊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段旭鹤说。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