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带不走的“金师” 自治区教育系统援疆工作现场会在吐鲁番市召开

2023-03-18 17:15: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瑞麟 通讯员 金颖

  3月16日-17日,自治区教育系统援疆工作现场会在吐鲁番市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对口援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吐鲁番市高昌区第四中学、吐鲁番市实验中学、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吐鲁番教师发展中心,实地考察了“红石榴”·“1+1”湘吐同心工作室、湖南省“组团式”教育人才援疆工作,了解了“红石榴”湘吐同心平台建设和网络信息安全校企合作办学项目等情况。

3月17日,自治区教育系统援疆工作座谈会现场。金颖摄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来自19个对口援疆省市的教育援疆负责同志分享了当地教育援疆工作的亮点及成绩,并从打造“红石榴”教育品牌、着力培养青年教师队伍、注重立德树人、教师培训、“八位一体”援疆新模式、实现“五个转变”、托管式教育援疆、国学文化沁润校园、注重教育部和中组部计划顶层设计的制度融合、两地学校结对帮扶共建、保障职业师资编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受援地现实需求,找准薄弱环节和空白点,有效切入、精准发力,提高对口支援工作的整体性和有效性,通过“组团式”支援、团队整体作战实现“1+1>2”的支援效果;要做到资源共享,援受双方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在教育与信息技术方面深度融合,实现援疆省市优质教育资源的远程共享,真正打造带不走的“金课、金师、金砖”;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开展中华文化经典阅读进校园、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打造校园文化宣传阵地,加强校园社团活动交流,推动“文化润疆”工作深度开展,推动各族师生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往来互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