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疆大地有更多好“枫”景

2022年12月14日 10:27:2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记者手记】

  王娜

  近日,时隔10年,记者再次采访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下马崖边境派出所,变化之大让人惊叹。

  10年前,下马崖边境派出所已经连续5次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15次。10年后的今天,下马崖边境派出所获得的奖章、奖牌、奖杯和锦旗装满荣誉室。其中最近一项成绩是,今年5月,该所被公安部正式命名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在相隔10年的两次采访中,记者领略到基层社会治理的时代变迁:从过去单纯的维护治安稳定、化解矛盾纠纷,到今天的“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下马崖边境派出所民警把服务人民的职责概括得简单质朴——“只要人民有需要,我们都会努力去做”。

  事实也确实如此,滴水成冰的寒冬里,下马崖边境派出所民警每天都在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忙碌,上门调解纠纷、连夜救援抛锚货车,为学生上网课调试网络,为村民修理水电暖,为学生办理户籍审核……

  迎着矛盾去、对着问题走。下马崖边境派出所不断研究谋划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六联”工作机制,实现治安防控工作24小时不打烊,坚持“三访齐下”随时随地就近化解矛盾纠纷,建立“四联共建”机制解决群众的急事难题。下马崖边境派出所的做法,是我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写照。

  新时代“枫桥经验”被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下马崖边境派出所的做法折射出,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与幸福。一起努力,让新疆大地有更多好“枫”景。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