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真抓实干

2022年12月14日 10:27: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快评】

  岳燕云

  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接待窗口、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联打造“妇”字号龙头企业……这些天,石榴云/新疆日报“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专栏连续刊发报道,为读者展现了全区各地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以实干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实干是最好的担当、最大的作为。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各级干部只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不断谱写建设美好新疆的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需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这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真抓实干。惟有真抓实干才能攻坚克难、推动一切工作落到实处。新时代十年,从“太空出差”创造历史,到“中国饭碗”端稳端牢,再到“国之重器”砥柱中流……每一项历史性成就的取得,背后都离不开真抓实干。真抓实干,体现的不仅仅是一种工作作风,更是一种工作能力,是我们党应对挑战、开拓进取,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

  将目光聚焦新疆,十年来,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加快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从一个西北内陆地区大步迈向对外开放的前沿;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新疆大地上的每一处变化,都印刻着党员干部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新疆作为一个生态环境脆弱、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一些地方贫困程度深的少数民族地区,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非同一般,如果不是各级干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付出“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努力,很难攻克最坚硬的贫困堡垒。一个个鲜活的实践证明,只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不断战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创造出人间奇迹。

  干部,“干”是第一位的。连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及时与多地政府沟通,加大对公路建设支持力度,确保项目有序进行;昌吉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完善覆盖全州各县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庄的“代表之家”,让群众的诉求更好得以实现……各级干部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展现出了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新征程上,全区上下只有大兴这种真抓实干之风,我们才能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中干出优异成绩。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党员干部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为民服务第一线、乡村振兴最前沿、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在天山南北创造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历史伟业,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美好。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