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新时代天山南北好故事

2022年12月28日 21:38: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大家谈】

  许庆光

  6岁,本是懵懂无知、天真无邪的年龄。然而凭借心中那份热爱、坚持与无畏,新疆“萌娃”聂榕辰以6岁的年龄“修炼”为灵动天地间的滑雪“大神”,成为充满时代张力、多姿多彩的“新疆好故事”的主角。

  像滑雪“大神”聂榕辰一样勇于追梦的故事在新疆很多很多。乌鲁木齐88岁的刘志华奶奶72岁学习滑雪,而她的梦想是滑雪滑到100岁;新疆小伙“努尔飞腿”嗜球如命,在坚硬砾石之上踢出“励志波”,在漫漫黄沙之中踢出新天地;“新疆棉花哥”张宏远,脚踏插满棉花的架子鼓,用嘹亮歌声唱出幸福的诗意人生,走上国内知名的综艺节目舞台……这样一个个有梦有爱、有滋有味的新疆故事,让新疆这片土地充满勃勃生机,成为全世界人们心中的向往之地。

  新疆的美是辽阔斑斓的,新疆的故事是大气磅礴的。民族团结的故事、文化共生的故事、社会和乐的故事、产业兴疆的故事、脱贫攻坚的故事、同心战疫的故事、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故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故事……每一个或静水流深或惊天动地故事的背后,都是新疆人开阔的世界观、向上的人生观、纯粹的价值观,都是新疆人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对世界的热情拥抱、对困难的坚韧面对。而这正是新疆的魅力所在、希望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发展变化和民生幸福是理直气壮讲好新疆故事的最大底气,也是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动力源泉。处于高质量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疆,在新征程上一定会演绎更加荡人心魄、气象万千的崭新故事。

  讲好新时代天山南北好故事,把新疆人的精气神呈现出来,把新疆的可期未来勾勒出来,让人们发自肺腑地爱上新疆,是每个媒体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2500多万生于斯、长于斯的新疆人最质朴、最热烈的愿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