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收心,以新面貌走进新学期

2023年02月03日 10:38: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许庆光

  据天山网-新疆日报报道,近日,新疆各地教育局陆续公布中小学报到、开学时间,全区中小学2月将陆续开学。“神兽”收心归笼,安静了许久的校园又将重新响起“上课”“起立”“老师好”的声音。这让家长和学生吃了颗“定心丸”,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充满向往。

  上学期受疫情延宕影响,新疆不少地方孩子只能以在家上网课的形式学习知识,只能在网络云端同新老师、新同学互动交流。在这一过程中,有些孩子变得更加坚强、自律,也有些孩子作息不规律、锻炼不经常、看手机成瘾,不少家长也忙得焦头烂额,在家庭和工作之间疲于奔走。可以说学校正常开学,“归笼”了学生、“解放”了家长。

  中小学开学,牵涉千家万户。确保孩子以新面貌走进新学期,既需要家长帮助孩子做好开学收心的准备,做好心理辅导,引导孩子调整生活方式,提升孩子自理能力和独立能力,更需要学校在餐饮、卫生、防疫、安保等方方面面做好充分准备,保证孩子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多方齐努力,护航开学季。各方共同托举,让孩子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把身体搞得棒棒的,在追梦路上见证自己的不断进步,这是孩子成长之路上最好的礼物。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