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论坛|心无旁骛抓落实

2023年02月06日 12:18:5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抓落实体现党的宗旨意识、反映理想信念、检验能力担当。只有把事关站位、决心、方法、状态的问题解决好,扑下身子干实事、心无旁骛求实效,胸怀全局抓落实、迎着问题抓落实、统筹协调抓落实、抖擞精神抓落实,才能在一抓到底、真抓实抓中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许庆光

  一年春作首,万象始更新。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响彻天山南北,人们深切感受到春回大地的铿锵足音。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自治区两会对今年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鼓舞起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起好步、开新局的豪情壮志。方向已明、部署已定,接下来就是扑下身子、心无旁骛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

  胸怀全局抓落实。谋大事必须观察大势,开新局必须胸怀大局。胸怀大局,是政治要求,是责任担当,更是精神境界。在前进道路上,必须既脚踏实地、奋进拼搏,又登高望远、掌握主动,牢记“国之大者”,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坚持小道理服从大道理、地方利益服从国家整体利益;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不打小算盘、不搞小聪明,自觉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迎着问题抓落实。从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抓落实的过程,就是落实政策、破解矛盾、打开新局的正向循环。在实践中,必须增强问题意识,既要敢于直面问题,对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必须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也要深入分析问题,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弄清楚问题背后的原因,辨证施治、对症下药;更要积极解决问题,敢于自我革命,葆有斗争精神,善于担当作为,突破心理上的舒适圈、打破思维上的定式怪圈、冲破利益上的固化藩篱,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

  统筹协调抓落实。正确的方法是做好工作的重要保证。能不能坚持系统观念,善不善于运用系统方法,决定着抓落实的成效。把方方面面的部署安排落到实处,必须增强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的能力,善于通过历史看现实、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文化繁荣、环境保护、民族宗教、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全方位考虑,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

  抖擞精神抓落实。是只争朝夕、时不我待,还是疲疲沓沓、松松垮垮,落实效果会大相径庭。如何建设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如何更好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如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时代在召唤着我们,人民在期待着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翻过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疆贡献。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抓落实体现党的宗旨意识、反映理想信念、检验能力担当。把事关站位、决心、方法、状态的问题解决好,不断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本领,让抓落实变为要求追求、成为常态生态,就能在一抓到底、真抓实抓中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