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丨让民生改善看得见摸得着

2023-02-09 21:08: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许庆光

  在各族群众期盼中,自治区人民政府2月9日以公告形式向社会公布了2023年十件具体化、可操作的民生实事。十件民生实事坚持从新疆实际出发,聚焦各族群众最关心、最迫切、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问题,涵盖群众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彰显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十件民生实事注重普惠性,针对住房保障、养老托育、便民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共性、热点问题发力,覆盖广泛、城乡兼顾、人人享有;注重可行性,统筹考虑需要和可能,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提出的一个个举措目标充分考虑了现实基础条件;注重实效性,所列实事不虚不空,既有定性要求也有定量目标,能够使民生改善看得见、摸得着。

  十件民生实事清单出来了,下一步关键是确保落实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实事不是简单帮钱帮物、搞花架子、堆几个盆景”。为民办实事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树立正确政绩观,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顺应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就一定能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