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房本多久拿上的?房本“难产”问题该治治了

2023-02-23 00:09: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快评】

  许庆光

  你家房本多久拿上的?天山网-新疆日报近日刊发文章,专门就新疆各地不动产权证“难产”问题跟踪报道,引发众多网友共鸣热议。房本问题事关千家万户利益关切,事关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该到治治的时候了。

  按理说,买房获得房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然而由于各种原因,却让购房群众拿到房本的过程充满艰难曲折、历经漫长等待。笔者身边不少人反映一两年拿到房本都是快的,七八年才拿到也不稀奇。

  再翻翻网友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的留言,就可以看出房本“难产”问题不是个例而是很普遍的问题,是群众心中真正的急难愁盼问题,是各级政府必须正视解决的问题。

  是什么迟滞了群众早点拿到房本的步伐?这其中有楼盘行政区划更改等客观因素的原因,更有开发商违规开发楼盘、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消防验收不合格等违法违规问题。而无论是客观原因还是主观原因,最后受伤的、提心吊胆的都是各族群众。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相关部门应区别对待,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应加快不动产权证办理速度;对暂时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应该给群众说清楚为什么、怎么办、何时办,而不是遮遮掩掩、含糊其辞。

  另外,对开发商违法违规问题要依法处置、不能睁一眼闭一只眼,该整改的整改、该处罚的处罚;对背后是否存在监管不严、利益输送问题更应加强调查,对违纪违法者不论身居何位、不论时间多久都应严肃追责问责。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树牢群众观念,多点换位思考,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在解决群众房本“难产”问题上拿出硬招实招,让群众少一点不必要的困扰和烦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会真正落到实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