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痛下功夫

2023-02-23 19:08:2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代 立

  据天山网-新疆日报报道,最近,乌鲁木齐市印发实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推出27个领域175项具体措施,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利企便民。

  营商环境好不好直接影响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活力,决定一个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以改革的姿态、实干的精神大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是新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乌鲁木齐作为自治区首府城市、我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更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痛下功夫,去除沉疴痼疾、打破障碍壁垒,打造更加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更加宜居宜业的社会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活力、强动力,为全疆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作出榜样和示范。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需要顶层设计,更需要相关部门环环相扣、系统推进。要牢牢树立改革精神、市场观念、法治意识,改变推拖绕、懒散慢、松软疲的工作作风,摒弃一关了之、一禁了之、一停了之的懒政思维,以真抓实干为圭臬,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政务服务更精细、市场主体更满意,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迸发生产力的沃土,推动市场环境优势变成发展优势。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