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疆企登上优质企业竞技场

2023-03-03 10:57: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评经纬】

  王永飞

  随着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正式实施,新疆企业实现上市发展迎来资本市场新的检验。对此,有人持悲观论调,认为企业上市竞争会更加激烈,新疆后备上市企业不足,全面注册制对疆企实现上市不利。

  但是,我们只要分析对比一下全面注册制实施前后各板块上市财务指标就会发现,在全面注册制下,企业上市的条件更加多元包容。甚至有的板块对亏损企业、红筹企业、表决权差异企业都给予了上市机会。这将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

  目前,新疆主导产业集中在能源、化工、采矿等行业,这些行业存在较为明显的市场周期。全面注册制落地,无疑增加了新疆上述行业企业申报上市的机会。同时,我们欣喜地看到,去年新疆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同比增加43%,总量达到1368家。幼苗不愁长,这么多高新技术企业不正是上市的希望吗?

  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上市条件多元包容,绝不意味着放松了对公司质量的要求。自2020年12月31日沪深交易所发布退市新规以来,截至2022年12月,沪深两市的A股市场已有73家上市公司退市,其中3家新疆上市公司退市。这就是明确的信号,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正式实施,优化企业上市条件,是为了让更多优质企业脱颖而出,资本市场会越来越成为优质企业的竞技场。

  在全面注册制下,有关上市企业规范治理的法律法规更加健全严格。新疆企业欲实现上市目标,更应该聚焦主责主业,完善公司治理,苦练内功,方可行稳致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