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 读懂全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发出的几个信号

2023-03-21 22:15: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王兴瑞

  冰消雪融的初春时节,全区首个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聚焦乌克昌片区,向全疆发出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动员各地各部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字里行间流露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心态、坚定信心和进取精神,让人感受到一种发条上劲的压力,感受到一种如坐针毡的急切,更感受到一种时不我待的振奋。

  为啥等不起?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全国各地都铆足了劲儿。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全国两会上,再次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加之党中央刚刚发出大兴调查研究的“动员令”,各省区市无不在聚精会神抓发展、真抓实干谋进步,大伙儿都在热火朝天地干,新疆怎么等得起?必须起而行之,乘势而上。用老百姓的话说,晚了就不赶趟儿了。

  咋就慢不得?疫情三年后,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最好的时候,所有人都憋了一股冲劲儿。莫要说慢,少走一步都要被落到后面了。新疆本来又是欠发达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任务重,若没有一点儿“弱鸟先飞”的精神,如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到不落伍、不掉队?全疆上下都要有一种“一篙松劲退千寻”的危机意识,锚定新疆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战略定位,只争朝夕、紧抓快赶,积极有为把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怎么坐不住?眼下,新疆大部分地区尚且乍暖还寒。南方省市则早都行动起来了。自治区刚刚召开调度会启动重大项目复工开工,紧接着又分片区部署高质量发展工作,用意不言而喻。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疆有独一无二的优势,有条件、有基础、有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实现更大发展、作出自身贡献。各地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意识和“不用扬鞭自奋蹄”的主动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找准定位、把握时机、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奋力在新征程上推进新疆实践、谱写新疆篇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