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驾流量变“留量”

2023-05-25 09:05: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游所思】

  唐堪东

  新疆拥有大量独特的、原生态自然景观,是自驾游的乐园。目前,新疆道路网基本完成,从国道到乡道,绝大部分景观资源自驾车都可以通达,已经具备支撑自驾游快速增长的条件。那么,如何把短期流量变为长期“留量”,为在新疆自驾的游客带来更好体验?

  为了留住游客,乌尔禾国际房车露营公园从最初的“住宿+烧烤”,发展到现在拥有5个不同风格的餐厅。不断引进新业态,推出了音乐节、篝火晚会、平衡车大赛等活动。今年“五一”假期,这里举办了航模表演、亲子定向赛、花火音乐晚会等,接待游客1.2万人次,游客在这里平均入住3天。游客画像显示:疆外游客占60%以上,塔城、奎屯等周边城市游客约占20%,疆内其他城市游客约占20%。

  独库公路国际自驾车营地位于“网红”公路独库公路零起点处,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设计有星空、玻璃球、贝壳等多种时尚造型的营房,可容纳300余人同时入住。营地内建有游客中心、摩天轮、儿童乐园、婚礼草坪、千米健身步道及商业设施。

  乌尔禾国际房车露营公园和独库公路国际自驾车营地,面对自驾游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所做的尝试,也为新疆旅游从业者开阔视野、理清思路提供了借鉴。

  与旅游团模式相比,自驾游能够带动更大的消费市场,满足更多个性化旅游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升级,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也就更强。唯有持续打造新疆自驾游的新业态,根据游客新的需求不断丰富业态,做好“加法”,“网红”才能变为“长红”,持续不断带来流量,让最初的“歇歇脚”变为新“留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