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多彩活动迎“六一”

2022年06月01日 10:22: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欢庆“六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孝 管梦颖 通讯员叶翠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区各地各部门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健康、快乐、温馨的节日氛围。

  近日,自治区妇联向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丁朝霞“蜗牛快乐小屋”、阿勒泰地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送去1000册儿童经典书籍、320个书包、100套运动套装以及120套生活学习用品。收到礼物后,阿勒泰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阿勒腾激动地说:“收到节日礼物,我们都很开心。”

  温宿县妇联来到“访惠聚”驻村点柯柯牙镇英沿村与孩子们共同庆祝节日,为30余名困难家庭子女送去玩具、爱心毛衣等物品。活动中,大家共唱爱国主义歌曲,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5月31日,乌鲁木齐市第79小学,一批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我也要像革命先烈们一样热爱党、热爱人民,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一年级(4)班学生郭旭尧立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当天,该校学生还观看了各班提前录制的“小小石榴籽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观看演出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

  5月29日,新源县卫健委驻别斯托别乡喀拉哈西特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组织村里的孩子们参观村史馆,一件件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让孩子们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感受家乡发展变迁,感恩幸福生活。

  小学生达尼阿勒·叶尔兰激动地说:“通过参观让我感受到家乡的巨大变化,更增强了我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我要认真学知识,努力长本领,长大了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5月31日,哈密市伊州区城北街道启辰社区举办了以“童心共圆中国梦 多彩‘六一’粽叶情”为主题的庆“六一”、迎端午活动,让辖区孩子们在包粽子中感受节日的快乐,体验生活的美好。

  孩子们一边学包粽子,一边听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端午习俗,快乐和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学生米然江·艾海提说:“通过包粽子活动,增进了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让我度过了一个难忘又有纪念意义的节日。”

  植入红色基因,育出强壮小苗。“六一”前夕,昌吉市第二幼儿园开展了“萌萌中国娃·喜迎二十大”庆“六一”系列活动,通过观看《长津湖》《我的父亲李大钊》《闪闪的红星》等红色影片,让孩子们汲取成长的力量。

  该园还组织开展“极速穿越”“红军运粮”“翻山越岭护送国旗”“红军历险记”等主题游戏,引导孩子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