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水露营过假期

2022年06月05日 09:18:2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的节日·端午】

  天山网-新疆日报 记者 姚刚

  前山急雨过溪来,尽洗却、人间暑气。6月3日,雨后的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空气清新,景色更加迷人。人们三三两两泛舟鉴湖,享受假日时光。

  走进身边的公园、景区玩水乘凉,成为端午节期间人们休闲的一种方式。

  在巴楚县红海景区,伴随着阵阵鼓声,宽阔的水面上一条条龙舟你追我赶。端午节当天,红海景区组织了龙舟比赛,为炎热的夏日带去清凉。

  莎车县叶尔羌国家湿地公园水上娱乐区,推出了水上龟兔赛跑、水上碰碰乐等趣味活动。

  去哪儿网显示,5月,全国水上乐园及游轮游船旅游产品销量较4月同比上升65%。从订单量来看,漂流、水上主题乐园、游轮游船是端午节最受欢迎的“水上活动”方式。

  全疆各地及景区推出龙舟比赛、游园以及包粽子、香囊制作等体验类活动,为游客提供了多样化的旅游休闲选择。

  昭苏县巴勒克苏草原碧草如茵,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我们营地的预订情况还不错,以新疆人游新疆为主。”昭苏县梦与星空营地负责人马有为说,该营地主打露营,为游客提供夜晚观星、白天放风筝、露天电影、野餐等多种休闲娱乐方式。

  作为时下最热门的“微度假”产品之一,露营产品火爆程度从“五一”假期延续至端午节假期。根据携程平台数据,端午节假期,露营产品的人均消费价格约为700元,相比今年“五一”假期和清明节假期基本持平。

  各地露营地结合端午节假期,还举办了端午节主题活动,推出包粽子、制作香囊、投壶、艾蒿采摘等。通过将传统民俗融入到露营这种新的度假方式中,让游客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乐享端午节假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