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多彩活动庆“七一”

2022年07月02日 09:42: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6月28日,精河县举行“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爱国主义歌曲大赛,15支参赛队伍着装整齐,以昂扬的姿态唱响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用歌声赞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连日来,我区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7月1日上午,额敏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在额敏县公安局警务实训基地开展“缅怀公安英模践行初心使命”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

  “这些年,我们村发生了很大改变,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是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七一’来临之际,村干部带着老党员和村民一起改善村容村貌,让我们更加团结,一起爱护我们的家园。”6月30日,在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布拉克村,刚参加完“迎‘七一’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的该村老党员阿布都拉·买合木提说。

  当天,吐鲁番日报社党支部与布拉克村党支部联谊,共同清理河道垃圾,改善村容村貌,不少群众自发加入其中。

  “最近一段时间,来独库公路博物馆参观的单位和游客很多,单日接待量平均约1600人次,是平日的10倍以上。”6月30日,独库公路博物馆副馆长许艳介绍。独库公路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座以公路命名的博物馆,2020年6月,被授予克拉玛依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独山子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6月27日,阿瓦提县多浪乡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阿拉尔市参观兵团第一师十六团老一营红色教育基地展馆。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浏览历史文献资料、聆听解说员的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深刻感受老一辈不畏艰苦、奋力拼搏、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6月29日,乌什县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乌什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党员干部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乌什县钟鼓楼等地,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磅礴力量。

  “七一”前夕,国家税务总局乌恰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乌恰县英模馆,开展“学习英模事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白衣圣人”吴登云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他几十年如一日秉持初心扎根帕米尔的感人故事,退休老党员们向党员干部讲述了他们的入党故事和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勉励青年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团结奋斗。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宋雅文,参与记者张瑞麟,通讯员罗娅婷、达吾烈·达木、岑平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