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筑牢初心使命

——新疆各地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2年07月03日 13:08: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宣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一场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新疆各领域如火如荼地开展。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新疆各地依托红色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激励广大党员永葆赤子之心、公仆情怀和先锋本色,更好传承红色基因、革命精神。

  常学常悟 思想升华

  6月29日,温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5名党员和退役军人来到柯柯牙纪念馆,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每天接待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团体人数超过600人,我们会进一步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把家门口的‘红色地标’变成党员、群众的‘红色课堂’。”柯柯牙纪念馆馆长宋兴年说。

  阿克苏地区的98处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该地区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形成了“我要学”的生动局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前不久,辽宁省锦州市援疆干部人才来到小白杨哨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扎根边防、蓬勃向上”的小白杨精神。

  锦州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援疆工作专家组领队赵丽楠说:“本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小白杨精神折射的美和默默奉献的朴素情怀,感受到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和锐意进取的人生态度、责任担当。今后,我们要以身作则,为祖国边疆的教育事业持续发光发热。”

  目前,我区各地红色教育基地已成为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阵地。广大党员干部体悟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红色基因自觉传承,初心本色更加鲜亮。

  走进场馆 以史育人

  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区各级党组织抓住“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这个关键点,激发新活力。广大党员干部从“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中淬炼思想,感悟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

  连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党校、新疆巴州塔里木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尉犁县人民法院的党员干部,相继来到尉犁县达西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巴州各级党组织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讲微党课、开展理论宣讲,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成效。

  近日,在玛纳斯县凉州户镇吕家庄村剪纸馆,该村第一书记安小东为前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宣讲剪纸作品背后的感人故事。

  走进展厅,一幅幅鲜活的剪纸作品映入眼帘,作品涉及党史、时代英模、兵地融合、乡村振兴等。2021年7月,吕家庄村建起了红色剪纸馆,一年来,该馆累计接待参观者超5000人次。

  汲取力量 接续奋斗

  6月下旬,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苏门迭布斯格村党总支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统计局党支部联合,在博尔塔拉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让大家受到红色革命精神熏陶,还加深了支部间的交流,很有意义。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勇担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

  博州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邀请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诵读中华经典等,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传颂革命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把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刻在心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阿勒泰地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和干部群众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建图书馆、红色教育基地等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夏青,参与记者盖有军,通讯员张路、杨玮璇、周海霞、朱文斌、唐姗姗、张悦)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