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工作都要为群众做好服务”——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辛晓英

2022年07月03日 08:46: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两优一先】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

  卖瓜没签合同收不上钱咋办?买房子过户需要办什么手续?辛晓英离开社区岗位已经1年多了,还是经常能接到居民的咨询电话。

  “在哪工作,都要为群众做好服务。”6月30日,辛晓英利用午休时间,通过电话为居民解答问题。

  辛晓英是托克逊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21年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之前,辛晓英在社区工作近10年,和居民建立了深厚感情。

  “那段时间,辛书记一天有上百个电话,充电宝、充电器就随身带着。”托克逊县托克逊镇龙泉社区工作人员玉苏甫江·艾尼瓦尔回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辛晓英在该社区担任党总支书记时的情景说。

  2020年,疫情发生后,辛晓英向支部党员、辖区群众发出倡议,迅速集结全社区力量。落实服务群众机制,建立微信服务群36个,搭建小区便民蔬菜点8个,设立党员服务点3处,帮扶慰问困难家庭120余户,为居民提供购买药品、食物、电、气等服务5000余次。

  居民张建华旧疾复发,常备药吃完了,辛晓英多方协调找到药品送去;居民肖章新养殖的1500多箱蜜蜂需要人照看,辛晓英协调后,当日安排专车把人送到了养蜂基地……在防疫一线,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帮群众解决大事小情,暖进了居民心里。

  在托克逊镇湘山幼儿园旁,原本200平方米的闲置地,被打造成便民服务站,这里不仅有图书角,还有便民平台,设有应急药包、老花镜、充电宝等。这是2019年辛晓英在多个单位的支持下,盘活辖区资源打造的项目。

  在便民服务站,每天有2名社区业务骨干接待群众,帮助办理相关事项。

  去年2月,辛晓英调到托克逊县司法局工作,虽然离开了社区,但居民有事找到她,她总是热心帮助。

  在新的岗位上,辛晓英发挥基层经验丰富的优势,依托“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等主题活动,带领普法宣传队伍深入社区、机关、工地、企业、学校等场所开展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

  此外,她还创建了“法治托克逊”微信公众号,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开展多元化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使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深入人心。

  辛晓英说,无论在哪里,她的工作都和群众息息相关。她将谨记自己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为群众排忧解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