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气有问题 相关部门及时答复了

2022年07月04日 09:06: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12345问政】

如果您有诉求,可扫描二维码,下载石榴云客户端或登录天山网,进入“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留言。

  “晚上该睡觉了才来水,有时洗澡,刚抹上沐浴露又没水了”“至今半年过去了,天然气管道还没有通气”“我们小区几栋楼的电有问题,客厅灯隔8—9秒钟就闪一次”……随着高温天气来临,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不少网友反映水、电、气等方面的问题。对此,相关部门及时给予了答复。

  用水

  石榴云用户“洗澡刚抹上沐浴露”留言:乌鲁木齐市香悦湾小区每年夏天经常停水,尤其这几天高温天气下,白天基本没水,晚上该睡觉了才来水,有时洗澡,刚抹上沐浴露又没水了。

  广汇香悦湾物业服务中心回复:我们已经收到居民反映停水的问题,通过与天山区供水公司、天山区建设局(交通局、水务局、人防办)对接,多方沟通协调后,目前居民家中已经陆续来水。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天山区供水公司回复:由于香悦湾小区地势较高、片区水压低,加上近期乌鲁木齐天气炎热,迎来用水高峰,导致香悦湾小区出现高层居民家中停水情况,经过我们采取与水厂对接、提高水压等措施,目前已经解决了香悦湾小区居民家中停水问题。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局(交通局、水务局、人防办)回复:近期受天气影响,包括香悦湾小区在内的天山区一些小区居民家中出现停水情况,我们加大了对供水公司供水监管力度,保障居民正常用水。

  供电

  石榴云用户“新疆人”留言:我是奇台县古城乡海棠苑小区的一名住户,我们小区几栋楼的电有问题,客厅灯隔8—9秒钟就闪一次,而且好多栋楼都一样。

  国网奇台县供电公司回复:古城乡海棠苑小区内路灯地埋电缆存在接地故障,导致箱变零线带电,电压升高。经国网奇台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目前,物业公司已停用该路灯设施,并将路灯出线设施进行了拆除,计划更换成太阳能路灯。我们工作人员再次检查了线路及配电箱开关设施,保证供电电压正常。若再有电器损坏情况,及时联系供电公司报保险核损维修。

  燃气

  石榴云用户“领地天屿小区交付半年,燃气仍未接通”留言:乌鲁木齐市领地天屿小区一期工程,2021年12月31日交付,至今半年过去了,天然气管道还没有通气。

  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经核实,领地天屿小区8号楼于2021年12月31日已交房,户内天然气管道和燃气表都已安装完成,但因外围主线市政道路施工,天然气工程需要配合道路施工进行,目前未腾出断面,燃气尚未进场施工,因此,该小区通气时间要根据市政道路施工情况而定,待具备燃气施工条件后,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将第一时间完成天然气主线施工,为小区提供气源,并安排通气人员为小区通气。

  石榴云用户“经开区居民”留言:我是中亚北路天馨花园居民,由于刚买的该小区房子,原房主未办理天然气入户,经咨询天然气公司,单独天然气入户收费较高,预计设计等安装费用合计需8500元,费用太高了。

  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经核实,该住户所在小区天馨花园于2003年9月23日安装并接通天然气,该房屋原产权所有人由于一直在国内其他城市生活,故未交费安装。现产权所有人于2021年4月购买该住房,并于5月提出燃气安装申请,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公司按设计的施工图纸编制了施工图预算。经与该住户沟通,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将安排专人对接,按相关规定和配套的费用定额,合理确定工程建设费用,解决该住户诉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整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