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臂男孩家乡热盼《平凡英雄》上映

2022年09月25日 09:33: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晶晶

  “孩子回来后,我去看了两次,他受伤的右臂能举到耳边,右手能捡起玻璃球,恢复得很不错!”9月22日,和田地区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艾尔肯·日介甫说,“我们科室的同事们都说,《平凡英雄》上映后一定要组团去看。”

  断臂男孩受伤时,艾尔肯积极联系上级医院,为救治争取宝贵时间,也因参与救治受到表彰。近日,根据救治和田断臂男孩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平凡英雄》在乌鲁木齐首映,“我们都很期待这部电影。”艾尔肯说,7月20日,小麦从乌鲁木齐市回到和田后的第二天,受医院领导委托,他和同事们去孩子家里探望,“我让他做翻手腕、捡玻璃球和抬手臂等动作,他都完成了。没等我让他竖大拇指,他自己就笑眯眯竖起大拇指,把大家都逗笑了。”

  “我们也参与了电影的拍摄。”和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原大队长杜军说,摄制组拍摄时,交警大队提供了部分车辆保障,并有民警协助摄制组在事发路段拍摄,真实还原事件经过,“拍摄时呈现的就是我们最真实的工作状态,不推、不等,急群众之所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在小麦的家乡和田县拉依喀乡托万拉依喀村,核桃都已成熟,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帮助下,不到一周时间,全村人的核桃都收完了。“远亲不如近邻,村里谁家有事,村民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都是发自内心的。从小生活在这样的大家庭里,我觉得很幸福。”村民帕提古丽·纳则力说,即将大学毕业的她,选择毕业后回村实习、工作。

  “这几天,全村人都在议论《平凡英雄》,大家都等着上映以后去看呢!”帕提古丽说,小麦是不幸的,但社会各界给予了他浓浓的大爱和关心,他也是幸运的,希望更多人通过这个电影,看到我们新疆的美好。”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