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人迪丽热巴:新疆的生机勃勃让我自豪

2022年09月28日 10:59:2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非凡十年·天山诵读⑤】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

  “麦子坐在父亲心上,我和父亲坐在麦田里歇乏,看村子,直起腰身,站在阔大的天空下,举着黄金,举着村子的明天……”迪丽热巴带着对家乡新疆的无限感恩之情,缓缓朗诵这首动情的诗歌《阳光坐在麦穗上》。

  “非凡10年·天山诵读”大型系列全媒体报道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石榴云/新疆日报倾力打造。接到参与该报道的邀请时,迪丽热巴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了,“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姑娘,过去10年是我的家乡飞速发展的10年,也是我从单薄走向厚实的10年,新疆的生机勃勃让我自豪。我希望借助这次当诵读人的机会,向更多人介绍我的家乡新疆。”

  清澈温婉的眼眸、素净俏丽的容颜,10年前,电视剧《阿娜尔罕》让观众认识了这个生动可人的新疆姑娘;今天,拥有多部播放量过亿影视代表作的她,在古装剧、现实题材剧、类型剧里自由切换,在公益圈中承担着社会责任。

  迪丽热巴在选择朗诵诗歌时,被《阳光坐在麦穗上》这个题目吸引。“当时袁隆平院士的形象立刻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民以食为天,为了守住并撑起这片天,他和他的研究团队殚精竭虑、坚持不懈,这份家国情怀让我铭感于心。”迪丽热巴说,在10年的公益之路上,她深知这份坚守之伟大。

  “这首诗歌里还饱含着农民对土地的深沉之爱的情感,土地是他们生存的依托,是他们理想的家园,是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跑道。”迪丽热巴说。

  父亲的荣耀,五谷盈收,堆满粮仓……麦子身披黄金铠衣,麦芒挑落父亲身穿的贫穷,换上小康的花衣裳……“这首诗歌用麦田丰收的画面道出了百姓对我们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喜悦和振奋之情,画面感强烈,情绪非常饱满。”迪丽热巴一边朗读一边体会,感触良多。

  体会,是10年里迪丽热巴常常去做的一件事,“在这10年中,我有幸遇到了很多好的作品和角色,来打磨我的能力,这是一个体会的过程,尝试各种人生的境遇,自己去剖析人性的复杂,同时来反观自我,提示自己现实生活中的路该怎么走。”她说。

  在迪丽热巴心里,一个演员作为公众人物,除了要不断提升职业素养,还需要承担社会责任。过去10年,她将公益行动作为自己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孤残儿童和留守儿童的成长、推广植树造林、保护野生动植物等等,都出现在她的公益旅程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