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之乡旅游马队:美好生活“马”上来

2022年10月17日 21:47: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 通讯员 李文武报道)10月16日还不到9点,25岁的阿克交力·托衣留别克就驱车赶到夏塔景区,他所在的马队队长艾尼瓦尔·叶尔肯已早早在景区会议室等着大家。

2022年夏天,别斯喀拉盖村马队合作社成员在景区合影留念。采访对象本人提供

  阿克交力是昭苏县夏特柯尔克孜族乡别斯喀拉盖村村民,也是该村马队合作社成员。2017年马队合作社成立后,在艾尼瓦尔的带领下,阿克交力等周边农牧民一起“马”上致富。现在合作社有65人、75匹马。

  “景区改变了大家的生活,马队队员都想聚在这里共度这重要的时刻。”艾尼瓦尔说,“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怎样干?会给咱们老百姓带来啥好处?我们都要好好听。”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昭苏县号称天马之乡。作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些年融合生态和旅游发展,结合优势草原和马产业,打造“马背旅游”,已经构建起较为完善的“马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体系。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艾尼瓦尔信心满满,劲头十足,他说:“党永远都想着咱们老百姓,我们对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