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老党员当起抗疫急先锋

2022年11月14日 09:12:4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通讯员 周海霞

  “我是党员,我来干。”“别看我退休了,但是我身体棒,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本轮疫情发生后,库尔勒市若羌大厦的老党员们纷纷亮明身份,主动请战。

  若羌县驻库尔勒干休所党支部书记李娜说,若羌大厦是一个以离退休老干部为主的小区,居民年龄大,有慢性疾病的人多,可以动员的志愿者数量有限,防控压力很大。面对这种情况,许多身体好的老党员挺身而出,与社区干部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

  若羌大厦共有32名党员,其中有19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这一点,在小区102户居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娜说,在社区下沉干部沈文涛、谷尼莎的带动下,所有防疫工作人员和自发组建的志愿者队伍始终不顾疲劳,扛着米面油,提着水果和蔬菜不停地奔波,若羌大厦小区的防疫工作也没有出过一次差错。

  “只要社区需要,我义不容辞。”退休干部肖勇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冲在抗疫一线,早出晚归,毫无怨言。

  退休干部郭高潮说:“我是退役军人,又是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就应该主动站出来,扛起这份责任!”

  在退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许多居民也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天都可以看到他们身穿防护服,手拿小喇叭,到小区的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等。

  退休教师闫玉静、宋继红、徐晓娟等多名居民还自掏腰包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片)、防护服等防护用品支援小区的防疫抗疫工作;民营企业的负责人曾松华和江可先积极发挥个人的能动作用,连续三次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给小区筹到了粮油、蛋肉、蔬菜和其他生活用品。

  有居民居家隔离期间出现负面情绪时,房凤娟、张建丽等一批善于做思想工作的老党员,迅速给大家做心理疏导工作,并协调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我家孩子没有作业本了,谁家有,买几本?”“我家有,要啥钱啊,一会儿让志愿者送过去。”疫情期间,在小区居民微信群,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暖心话语。本来不认识的邻居们在微信群里互帮互助,成了亲密的好朋友。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