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社区里的“买药二人组”

2022年11月14日 09:12:4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永飞

  11月9日,冒着雨雪为群众购药完毕,郑凯轩和邵祥理回到社区宿舍,已经21时了。

  回来后,他们去社区食堂领晚饭,一人一份麻婆豆腐和馒头,食堂师傅把饭菜给他们热了一下。他们脱下防护服,稍加洗漱,就狼吞虎咽吃了起来。

  “这次回来算早的,以往回来都要到22时了,饭菜早已凉透,只能自己加热了吃;或者干脆吃几块馕,喝几口开水,就当减肥了。”拖着一天的疲惫,郑凯轩说话时声音嘶哑。

  郑凯轩是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干部。10月28日,他和副局长邵祥理下沉到水磨沟区昆仑东街北社区,协助社区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由于社区居民老年人居多,药物需求量大,他们主动承担起了为居民买药的任务。

  由于每次出去都要穿上防护服,上卫生间很不方便,所以他们尽量不喝水,吃饭也只吃个半饱。买药多的时候一次要买40多份,把汽车后备厢塞得满满的。“我们沿着大街上的药店,一家一家找,药店没有就到医院去买。有的医院排队都要排两个多小时。”郑凯轩说。

  社区居民宋兰英患有心脏病,嘱托郑凯轩购买的药物有10种之多。其中7种已经顺利买上,一种叫复方鳖甲软肝片的药很难买。“这药我们找了4天,问了30多家药店才找到。另外还有2种药没找到,得继续找。”郑凯轩说。

  为了给居民省钱,他们宁可多跑几趟。社区居民王敏患有肝病,嘱托郑凯轩他们到医院为她买药。在一家药店,他们发现了王敏需要的药物,就打电话征求王敏的意见。“由于我们没有带她的医保卡,走不了报销渠道,就先买了一盒,下次带上医保卡再买。这样我们虽然多跑了路,但为居民省了钱,再辛苦也值得。”郑凯轩说。

  郑凯轩只是金融局下沉干部中的一员,他说:“我去年有在方舱工作几个月的经验,当看到这次局党组发出下沉的倡议时,第一时间报了名。”

  邵祥理是中国银保监会援疆干部,曾主动申请参加过2年多的“访惠聚”驻村工作。在村里,他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使村子摆脱了贫困村的帽子,成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本轮疫情期间,邵祥理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他说:“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冲锋在一线。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