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一封感谢信背后的药品接力赛

2022-11-14 10:03: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瑞麟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不视你的付出为理所当然,你把责任放到了最大,你的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的责任就是尽力为群众解决问题’让我们感动。”11月8日凌晨,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发到了吐鲁番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这是一位患病孩子母亲写给该分局示范区派出所和平街便民警务站站长拜合提亚·赛提尼亚孜的感谢信。

  11月7日,因疫情居家的达夏·金亮发现孩子长期吃的两种药快吃完了,这两种药本就不好买,达夏多方联系都没有办法买到,着急的达夏打通了吐鲁番市110报警电话。很快,拜合提亚联系了她,详细询问了情况,并安抚她先不要着急,会尽快给她答复。

  “我需要的一种药从病友手中借到了,但需要人去取;另一种药需要去乌鲁木齐购买。他了解情况后就开始帮我联系协调。其间还给我打了好几次电话说明情况,安抚我不要担心。”回想那天的情形,达夏感激地说,“我知道他在担心我,作为一名警务站的工作人员,具备如此良好的职业素质,不仅及时解决居民的困难,对当事人的心理、情绪都在关注,这让我感到暖心、安心。”

  就在达夏焦急等待的时候,拜合提亚已按疫情期间相关程序,上报至吐鲁番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分局领导立即着手安排出警组民警与药品所在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又对接协调乌鲁木齐、吐鲁番两地多个公安部门,明确了送药和交接的各个步骤。一场“救命药”接力赛就这样争分夺秒地展开了,不到半天时间,达夏拿到了孩子需要的药品,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的首要工作,只有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当好群众的勤务员,才能让防疫工作有力度,有温度。”吐鲁番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局长高献成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