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下沉干部刘勇:小区里的“心理疏导师”

2022年11月24日 00:44: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孝

  “家人们,咱们开门取物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和手套。”“现在不下楼可以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及危害。”下沉干部刘勇在完成保供工作后,每周都会在小区居民微信群里宣传防疫知识、疏导居民焦虑情绪,引导居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这位把小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家人的刘勇,是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应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9月18日,他下沉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路社区工行高层小区。

11月20日,刘勇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吕建芬摄

  刘勇有23年的党龄,他协助社区积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志愿小分队、医疗小分队、宣传小分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时期,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阵地。”刘勇说。

  随着工作的开展,刘勇发现一些居民产生了焦虑情绪。他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的方式与居民聊天,疏导他们的情绪。

  作为下沉干部,他不仅要做好居民物资保障等工作,还要做居民的“心理疏导师”,温暖人心,引导大家以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在进行心理疏导时,我先对居民出现的情绪表示理解,并针对具体情况给出建议,比如不要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疫情上,可以去做美食、锻炼、听音乐,多和家人交流互动。”刘勇说,这些道理浅显易懂,只要通过暖心话语道出,居民很愿意接受。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