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燕:做好群众的点滴小事

2022年12月20日 08:53: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斗者正青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

  “在党的惠民政策帮扶下,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12月17日,阿拉山口市福馨小区居民热思克里得·毛克什女感慨地对结对亲戚潘燕说。

  当天,阿拉山口市公安局办公室教导员潘燕来到热思克里得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两天气温较低,您一定要注意保暖。”临别之时,潘燕握着热思克里得的手嘱咐。

  热思克里得今年60岁,因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务工,老人独自居住。每逢潘燕休息,总会为老人带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这丫头教我上网,还帮我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热思克里得告诉记者,潘燕就像自己的亲女儿。

  1988年出生的潘燕,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5月参加工作。她始终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

  “我们要多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做好群众的点滴小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潘燕说。

  翻开她的履历,6年从警之路有付出也有收获:2020年12月,她被评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个人;2022年1月,她因成绩突出,被阿拉山口市公安局记“个人嘉奖”一次。

  “办公室的工作细碎繁杂,可她负责的工作几乎没有‘隔夜账’。”同事罗宝明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些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让潘燕铭记于心。

  “作为一名坚守在国门一线的人民警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潘燕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实际行动拥抱美好时代,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