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3年01月14日 22:57: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日前,2023年自治区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要求各地、各单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自查整改、加强指导评估,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组织动员群众和社会力量,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卫生整治、卫生创城,加强综合防控,普及健康知识,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城乡卫生质量进一步提升、病媒生物得到有效控制、健康素养水平显著提高。
  当前,我国新冠疫情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群众动手、社会参与、依法治理、科学指导,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重点,以卫生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全民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为基础,以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根本,全面深化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不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自查,逐项梳理,逐项对照,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于已达到标准的单位,应对照标准找差距,着力在精细化管理和长效机制方面下功夫。对未达到标准的单位,要认真查摆问题,限期整改。
  采用多种形式开展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及时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工作突出、成效明显地给予表扬,对作出重要贡献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对措施不力、工作滑坡的给予批评并督促整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