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日争新丨促就业 新疆各地招聘活动齐发力“职”等你来

2023年02月18日 23:52:00    来源: 天山网原创

  每年春季是企业用工的旺季。为促进就业,新疆各地举办了多场“春风行动”“就业援助”等活动,仅今年1月,新疆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就举办招聘会319场次,招聘人数同比增长35%。全疆各地招聘会密集开场,有关部门“点对点”对接与输送劳动力、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和鼓励创业等形式稳岗扩岗促就业,为新一年的发展积力蓄势。

你直播带货找买家,我直播带岗位找工人

以前求职到处跑,现在社区家门口搭台让你挑

年龄放宽、性别不限,手把手培训,总有一个工作适合你

远离家乡别担心,跨省区外来务工者稳定就业可享住房、培训等补贴

各地招聘专场已密集上线,看看都有哪些花式招聘让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奔赴”

  塔城市40家企业线上招聘“直播带岗”<<

  2月14日,塔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春风送岗位”线上直播招聘活动,3家企业现场招聘、40家企业线上招聘。此次招聘共提供百余个就业岗位,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搭建了求职招聘供需对接平台。

  社区就地就近搭台 招聘会送到家门口<<

  2月15日上午,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101艺术工厂里人头攒动,“2023融南社区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招聘会”在这里举办。

  融南社区是一个大型社区,辖区企业、餐饮、商业网点等有300余家,用工需求较大。该社区主动牵线搭桥,让企业和居民就近招工、找工,解决各方需求。此次招聘会,社区邀请辖区25家企业参加,提供会计、电工、文员等200多个就业岗位。

2月15日,应聘者在融南社区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招聘会现场了解招聘信息。记者 谢龙摄

  “精专小”招聘会诚意足:年龄放宽手把手培训<<

  2月10日,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在乌鲁木齐市组织举办以住宿、餐饮、商超等服务行业为主的现场招聘会,根据当前企业用工紧缺情况摸底调查定制的“精专小”招聘会,帮助求职者精准对接就业岗位,满足企业的招聘需求。

2月10日,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组织的“精专小”招聘会上,一家企业招聘人员在给求职者介绍岗位信息。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春香摄

  专场招聘会:提前摸排就业需求 精准提供就业岗位<<

  专场招聘会,虽然规模不大,但是提供的岗位都是经过与居民求职意愿匹配后提供的,大家的积极性比较高,旨在集中帮扶辖区劳动力群体中最困难的长期失业者、有劳动能力的低保家庭及低保边缘户、灵活就业人群中的低收入人群等劳动者实现就业。

2月15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香悦湾工作站内人头攒动,不少居民前来应聘。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摄

  哈密:跨省区招工忙 外来务工者稳定就业可享住房、培训等补贴<<

  “川菜师傅、建筑技术员、机电操作工……我们全都要。欢迎大家来大美新疆、甜美哈密来工作。”2月16日,哈密市赴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现场,哈密市金马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哈密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人员热情地招呼着求职者。

  近年来,哈密市现代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快速发展,新企业不断投入运行生产、“老”企业持续发展壮大,企业用工需求越来越大,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成倍增长。为解决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技术用工和引进人才问题,继1月份之后,哈密市2月15日启动第二轮跨省区劳务协作用工招聘及引进人才活动。哈密市领导带队的“招聘团”携带6000多个岗位,分三路前往甘肃省、河南省、四川省等三个人力资源大省招工。

2月16日下午,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政府与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人民政府召开劳务协作座谈会,并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范堃摄

  伊犁州: 线上线下齐发力 搭建求职绿色通道<<

  2月17日,伊犁州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内人头攒动,140余家企业在伊犁州2023年“春风行动”暨州直园区企业首场招聘会上为求职者提供了化工、营销、会计、导游、快递等行业近5000个岗位,州直11个县市设分会场,同步启动了现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联动,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绿色通道”。11个县市分会场通过争当企业用工招聘“服务员”、争做稳岗政策“宣传员”、敢为创业扶持“帮扶员”、做优职业技能培训“领路员”、做好精准维权“护法员”的形式,实现更好服务企业和求职者。

  (整合:刘芳 素材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新疆新闻联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