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帮助群众的“马上哥”——记第四批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马春强

2023-03-09 09:19: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雷锋 树新风】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多年来,第四批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国网托克逊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马春强始终如一守护着辖区万家灯火。

  “我刚插了一个电炒锅,突然就停电了,怎么办?”3月6日下午,托克逊县托克逊镇山泉社区居民艾拜都拉·克热木给供电所打电话求助。

  “别担心,我们马上就到!”挂了电话,马春强和同事带着工具,赶往艾拜都拉家中。

  马春强出生于1989年,进入电力行业以来,他恪守“别着急、马上办”的服务承诺,立足岗位学雷锋,被各族群众亲切称为“马上哥”。

  2019年,马春强发起成立“马上哥”电力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连续4年上门为1.2万余户困难群众办理用电缴费业务。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马上哥”电力志愿者服务队从12人发展到现在的94人,所在供电所成为托克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俯下身子、放下架子,主动靠前服务是马春强多年来养成的工作习惯。

  国网托克逊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副所长地力夏提·阿力木告诉记者,马春强巡线非常仔细,甚至会把未发生的风险也考虑进去,当发现托克逊县第二中学高压计量箱电源侧隔离刀闸严重老化时,马上进行更换,保障了高考期间正常供电。

  自2019年马春强担任所长以来,供电所未接到一起投诉,客户服务满意度达100%。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深入了解并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不断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翻开马春强的笔记本,清秀的小楷映入眼帘。

  “别着急、马上办”是马春强服务群众的铮铮誓言。多年来,他把供电服务延伸到志愿服务中,多次开展学雷锋活动,用一件件平凡小事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优质的服务、强烈的担当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温暖千家万户。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