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瑞:扎根准东 蓄力梦想——准东开发区里的年轻人⑤

2023-03-31 18:51:1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斗者正青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郭玲 通讯员王前喜

  3月24日,新疆国泰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有机化工事业部分析化验中心,忙着维护设备的胡晓瑞告诉记者,这是自动电位滴定仪,每周需校准一次电极,这设备很先进,以前设备需要手动校准,程序繁琐费时较长。

胡晓瑞正在工作中。本人供图

  29岁的胡晓瑞是该公司有机化工事业部分析化验中心技术员兼主要负责人,2014年7月入职,之后近两年时间在山西一家化工企业学习。

  2016年6月,胡晓瑞来到还在建设中的分析化验中心,见到崭新的设备,她特别兴奋:“参与化验室的建设、仪器设备的摆放,和中心一起成长,感到特别有意义。”

  该公司的主要产品1,4-丁二醇(BDO)、聚四亚甲基醚二醇(PTMEG),都是以煤为基的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可实现对准东地区丰富煤炭资源的综合利用和深加工利用,变当地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生产中,各阶段的样品化验,是不可或缺的环节。

  分析化验中心实行24小时倒班工作制,胡晓瑞既忙碌又有成就感。经过不断学习,她不仅能熟练操作设备,在设备出现故障时还能自己拆解,解决故障。每一次设备的更新她都欢喜地接纳,总是最先学习新知识,掌握操作技术。

  “现在设备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精准度也跟着提高,操作越来越方便。”胡晓瑞说,比如她正在操作的自动电位滴定仪,设备更新前,分析一个样品最少需要10分钟,更新后缩短到3分钟,准确度还高。

  工作中,胡晓瑞不断提升知识、技术和管理能力的积累。为节约成本,她提出的关于载气节省、试剂使用定量管理、高值消耗品专项管理、试剂国产化替代等多项举措,得到公司认可,并快速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取得了成效。

  胡晓瑞的家在奇台,在家附近干自己喜欢的工作,她特别满足。如今,她已经买了车、买了房,还和公司里志同道合的同事结了婚。“我要继续扎根准东,掌握更多新技术,为梦想蓄力。”胡晓瑞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相关阅读

王川东:“95后”安家在准东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杨培俊:用心待人 用情留人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