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机关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2023-04-05 09:02:2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奏唱国歌、宣读祭文、敬献花篮、讲述英烈事迹、重温入警誓词……4月4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团委、新疆警察协会、新疆公安英烈基金会组织青年民警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来到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在庄严的新疆公安英烈纪念碑前举行祭奠活动。当日,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还举办了“致敬·2023清明祭英烈”新疆公安机关清明主题诗会云直播活动。

  清明时节,我区各地公安机关纷纷开展祭奠英烈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凝聚警心、鼓舞士气,进一步铭记使命担当。

  和田地区公安局在和田地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民警代表面向烈士纪念碑脱帽致敬、默哀追思、敬献花圈。和田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买买提江·肖开提表示,将继承和弘扬英烈无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永葆忠诚本色,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叶城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代表前往叶城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英烈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英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英烈为榜样,甘于奉献、勇于牺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公安事业,为建设新时代平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连日来,伊宁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前往伊宁市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等开展“清明祭英烈 忠诚铸警魂”祭扫活动。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擦拭烈士墓碑,缅怀烈士为国家、为人民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壮举,并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使命,用实干成就事业,用实绩回应群众期待。

  呼图壁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以“致敬·缅怀·奋进”为主题的清明祭奠英烈、阅读英烈经典、观看英烈影片、举办座谈会、清明诵诗等活动,缅怀英烈丰功伟绩,学习英烈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砥砺前行。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塔里木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致敬·2023清明祭英烈”网上祭奠活动,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和公安英烈的敬仰和追思。“缅怀公安英烈,弘扬英烈精神,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为公安事业增光添彩。”该局轮南派出所副所长陈江说。

  拜城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开展扫墓献花、网络献花、重温入警誓词、重温入党誓词、诗歌诵读会、参观反恐展览馆等多项活动,表达对公安英烈的无限哀思之情和传承先烈遗志的坚定信心决心。“公安英烈用生命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将把不尽的哀思化为前行的磅礴力量。”拜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杨韬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