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报道亲眼见证的大美新疆风采

——“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活动走进伊宁市

2023-06-09 09:36: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

  6月7日,“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活动来到伊宁市,采访团先后走访了伊犁紫苏丽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喀赞其民俗旅游区等地,大家纷纷表示,亲眼见证、亲身感受的都是美好,将共同展现大美新疆风采。

  走进伊犁紫苏丽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院子里的薰衣草像极了紫色绸缎,空气里弥漫着芳香。

  听完薰衣草栽培种植、精深加工以及销售等情况的讲解,采访团成员围绕薰衣草加工的产品有何益处,对面膜、手霜、按摩膏等各类产品进行了沉浸式体验。

  “奔波好几天,今天按摩了十几分钟,感觉一下子就放松了。”阿根廷华人头条(北京)公司总经理陶泓汐说,这家集薰衣草种植、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文化创意、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民营企业,获得过很多奖项,还搭建了以薰衣草及伊犁特色农业资源开发利用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吸引更多的创业者加入,并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和生产车间,对薰衣草创新项目提供资金支持,通过创新、创业,推动薰衣草产业链不断延伸,“值得点赞!”

  一场舒适的体验结束后,采访团成员又来到了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坐着“马的”,吃着拥有上百年历史名号的冰淇淋,向路过的居民打招呼,亲手打个馕,摘路边的桑葚、樱桃,与居民们一起载歌载舞……“在这里生活的人们,他们的歌舞游宴、日常百态就像不断散发出迷人光彩的动态风景。”菲律宾亚太通讯社社长刘继明说,在这里没有隔阂,只有美好的感觉,就像一首首动人的歌曲,让每个人都沉浸其中去享受幸福。

  “这里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又提高了老百姓的物质生活水平,同时还使当地的非遗和民俗文化得到了活态传承。”澳门《国际贸易导报》总编辑宋志刚说,这是他第二次来新疆,他认为新疆旅游的宝贵之处便是很多风景都不可复制,初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放眼一看都是网红打卡点。新疆这些年的高质量发展,不仅海外华人媒体关注,全世界都非常关注。参加这次采访活动,宋志刚记录下亲眼见证的新疆,并表示将多角度真实报道大美新疆风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