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消音降噪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2022年04月24日 10:31: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纪晓贞  记者王亚芸报道)“早晚都有群众在广场跳舞,关着窗户声音也很大,不仅影响孩子学习,还影响正常休息。现在,噪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居住环境更舒适了,可以随时开窗透气,太好了!”4月21日,家住库尔勒市梨香湖广场附近的居民任梅英高兴地说。

  近日,有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举报,库尔勒市梨香湖广场有群众跳舞、唱歌,产生的噪音影响附近小区居民正常休息。

  库尔勒市高度重视,召集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迅速采取行动,赶赴现场核实情况。调查发现,梨香湖广场是周边居民及城区人员游玩的好去处,自发跳舞、唱歌和抖音直播的人员较集中,活动时间基本在三个时间段:7:00至12:30;17:00至20: 00;21:00至23:30。由于距离居民楼较近,造成噪音扰民。

  “社区针对梨香湖广场噪音扰民的问题,开展进社区、进广场专题宣传。引导广场舞组织者把音乐声音调低,在规定的时间内跳舞,尽量远离居民楼,不要影响到其他人休息。”库尔勒市新城街道南湖社区工作人员西仁古丽·热合曼说。

  为进一步优化居民生活环境,库尔勒市新城街道南湖社区举一反三,发动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对辖区广场舞集中地点进行不定期巡查,对参与人员劝导、宣传、教育,并向群众回访,为广大居民营造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我们计划对此类问题进行全程跟踪,定期开展督促检查,适时组织专项督察,全面掌握整改进度,确保整改成效。”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海韵说。

  据了解,库尔勒市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排查附近区域各类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