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云上边会召开 与会学者表示保障劳动权就是维护人的尊严

2022年07月02日 09:10: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6月30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新疆各民族劳动权利保障与美好生活”云上边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本次边会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主办,新疆大学承办。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在会上发言,围绕新疆各族人民劳动就业权利保障等主题展开研讨。

  新疆大学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表示,新疆在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现实成就证明,各族人民不仅是保障劳动权利与美好生活的参与者、推动者,更是最为广泛的享受者和获益者。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主任左锋指出,由于国际舆论被美西方国家把持,导致寻求真相之路布满荆棘。这几年,多批国外人士赴疆参访,看到了真实的新疆。“真相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他表示,中国新疆人权进步的事实,一定会揭穿谎言。

  新疆大学校长姚强强调,劳动是人的存在方式,保障公民的劳动权就是维护公民尊严,保障公民人权。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事实真相,恶意诋毁中国新疆各族人民劳动就业权利保障状况,妄图剥夺新疆各民族人民合法的劳动权,是对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反动,理应遭到一切爱好正义进步的人们的坚决反对。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表示,人人充分享有人权,是人类社会的伟大梦想,也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长期追求、不懈努力的共同目标,而不是打着“人权”旗号,干涉他国内政的借口。

  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认为,贬低他国的人权实践,契合了美国以人权为幌子,追求霸权的企图。

  巴西记者拉斐尔表示,自己曾到访过新疆,亲眼目睹了新疆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我看不出新疆和中国其他地方在劳工权利方面有什么不同。”拉斐尔说,新疆各民族和谐相处,生动体现了该地区“兼容并蓄”的治理实践。

  巴基斯坦学者明竺表示,几十年来,美西方国家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对其他国家的人权状况指手画脚,制造涉疆谎言。实际上,中国是在保护人权、劳工权利和提高普通民众生活质量方面做得最好的国家。

  巴西学者马可说,在中国之外,很少有人了解新疆,事实上,他们通过美西方媒体渠道听到的关于新疆的事,都是基于假新闻和反华宣传。他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到新疆实地参访,打破美西方国家对新疆的谎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