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成就瞩目催人奋进 勇毅前行开创未来

2022年10月14日 20:26: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成就瞩目催人奋进,勇毅前行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刚一发布,我区各地各部门单位便迅速组织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深有感触地说,5年来,我们坚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通过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美丽新疆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今后我们将一以贯之,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了全会公报,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5年的重大成就让人骄傲,取得的经验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人事处处长潘晓莉说,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阿克苏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阿克苏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史红说,5年来,阿克苏地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增加值总量及增速位居全疆前列。我们将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不断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强化工业项目投资,开展企业纾困帮扶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日来,吐鲁番市高昌区组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公报。“人才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起着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作用,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吐鲁番市高昌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世友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继续强化人才培养。我们有信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持续培养优秀人才。

  “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是党之大幸、民族之大幸,是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成就新的历史伟业的最大底气和力量源泉。”学习全会公报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龙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将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开展专项监督、推动日常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裕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席述宇表示,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抓好农业农村系统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赶考姿态,扛稳抓牢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让农牧民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如今我们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墨玉县托胡拉乡干部努尔比耶·托合提如则豪情满怀地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上来,锚定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云梅,参与记者 李行、米日古力·吾、杨舒涵、张瑞麟、加孜拉·泥斯拜克、热依达、拍热扎提·阿不都,通讯员丽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