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塔拉特村:让农牧民成为产业发展最大受益者

2022年10月20日 20:02: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二十大时光·现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通讯员 胡金良

  10月19日上午,在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游客服务中心,该中心负责人娜孜古丽·拉孜旦正和村里的民宿经营者一起商量完善民宿装修设计图。

  “10月16日,可可托海镇组织辖区村(社区)干部、旅游公司负责人、民宿经营者代表在塔拉特村游客服务中心,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鼓舞人心、令人激动。”娜孜古丽说,“我们要继续做大做强做优乡村旅游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大家的发展信心更强了、劲头更足了。尤其是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让我们备受鼓舞。”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塔拉特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哈哈·托汗说。

  塔拉特村是额尔齐斯河源头的一个村落,享有“额河第一村”的美誉,该村位于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内。2016年,塔拉特村搭上旅游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快车,全面实施美丽乡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建设项目,依托自然资源、民俗风情等优势,通过投资兴建基础设施、旅游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逐步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产业链。2021年,塔拉特村通过中国地质学会评审,入选全国首批挂牌筹建地质文化村(镇),是新疆唯一入选的村(镇)。当年,该村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将沿着这个方向发展村里的文旅产业,让农牧民成为产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哈哈·托汗说,“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近3万元,今年我们有信心再上新台阶。”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