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帕万拉村:乡村不仅塑形更要铸魂

2022年10月21日 13:23:5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姚刚 通讯员 田涛

  金秋送爽,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帕万拉村3000多亩棉田进入采摘期。“人不骗地,地不欺人。今年棉花收成不错。”村民吐尔洪江·木甫都拉格感觉自己一年的辛苦没有白费,“‘访惠聚’工作队带着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给我们说啦,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只要肯干,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帕万拉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田新丽告诉记者,近年来,村民们不但口袋里鼓囊囊,精神上也亮堂堂。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村民主动了解、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劲头很足。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乡村不仅要塑形,更要铸魂。我们立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时代风尚、建设精神文明,以文化人吹新风,乡土更宜人。”田新丽说。

  得知村里要建文化大院,吐尔洪江主动提出把自家的院子作为活动场地。“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筹集资金,为文化大院配备了投影仪、音响设备、书籍等。农闲时节,村民不仅有了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的场地,村里还把这里作为农技培训场所。

  “乡亲们都说,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吐尔洪江每天都把文化大院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要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听党话、跟党走。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办不成的事。”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