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贡献力量——新疆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2022年11月23日 22:45: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王晨 古雪丽 张蕾 韩晋

  江山壮丽,前程远大,使命催征。11月20日以来,新疆政法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全会提出的各方面重点工作谈感想。

  政法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安排细化为工作任务、转化为工作成效,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作出新贡献。

  全会在部署的17个方面重点工作中强调,要全面深化依法治疆。对此,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罗军表示,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认真研究推进全面依法治疆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弘扬法治精神,树牢法治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作用,为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贡献力量。

  全会指出,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建设美丽新疆。

  “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离不开法治护航。”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张凡深感责任重大。

  近年来,新疆各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张凡表示,今后将在依法履职中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治力度,维护新疆生态环境安全。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的重要职能。”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于雷表示,他和办案团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积极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推动新疆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坚持人民至上,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社会保障和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全会对“增进民生福祉”作出重要部署。新疆政法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为做好今后的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加快构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人民群众享有基本法律服务权益的重要举措。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司法局公律科科长冉琴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作用,用好网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便民查询等线上服务,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智慧化、便捷化、普惠化、精细化。

  近年来,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取得新成效。广大政法干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良法善治守护各族群众美好生活。

  完善便民利民改革举措,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是政法干部的职责。“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划公安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尉犁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青春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