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组织工作新答卷

2022年12月04日 09:27: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报告 明方向】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顶层设计、进行全面部署,赋予新时代组织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组织部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以贯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中交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满意答卷。

  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凝心铸魂筑牢思想根基。要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深入谋划与党中央同频同向、服务全区大局的工作举措,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机制,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和政治督查。坚持不懈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锻造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新疆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动态更新政治素质纪实档案,健全完善考察研判机制,坚持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乡村振兴等重大考验和重大斗争一线发现识别使用干部。加强领导班子定期分析研判,加大地县和区直单位领导干部交流力度。分类实施干部培养培训计划,办好“新时代新疆干部大讲堂”。要全面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劲持久动力。

  坚持组织建设鲜明导向,夯实长治久安执政根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固本之举,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建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严密基层组织体系,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

  组织部门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上来,贯彻落实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体实践中,为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实现新疆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