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直属机关2022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12日 00:33: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直属机关2022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为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保证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1月11日,自治区直属机关2022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柱作点评,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哈丹·卡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组(党委)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重点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基层强基础、抓责任促落实、抓作风求实效,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开展机关党的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在“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中深化机关党的建设。要聚焦关键点、持续再发力,在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突出“一个关键点”即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把握“一个重点”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一个主基调”即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紧盯“一个主攻点”即夯实党的基层组织,筑牢“一个主底板”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制度执行,把机关党建高质量体现在制度落地见效上。党组(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机关工委要加强领导督促,相关部门要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把机关党建成效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牢记使命任务,奋力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区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10家区直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作了大会述职,并接受现场点评。其余90家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