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 为了更美好的生活

2023年01月14日 10:43:5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抖擞精神启新程·我的小目标】

  塔什白克·阿布都赛依提(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居鲁克巴什村村民):

  这几年在村里技术员的指导下,家里的羊都进行了品种改良。改良后的柯尔克孜羊存活率高、生长速度快、产肉量好,出栏后不仅不愁卖而且价格更高,2022年,养殖给家里带来了8.6万元收入。新的一年我要加油干,多请教技术员,多参加培训,赚更多钱,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日子越来越好,我想带着家人去旅游,看看大城市的生活,看看各地的美景。

  贺宗筠(阿克苏地区启明学校校长):

  阿克苏地区启明学校是一所招收阿克苏地区盲、聋、智力障碍学生的学校,是集教育、康复和职业技能训练为一体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为了帮助学生获得更多就业机会,我们为初中学生开设了推拿、摄影、烹饪等兴趣班。这两年,我们又开设了高职班,目前有酒店管理和中西面点两个专业。我们不断努力,让特殊学生在学校获得一技之长,更自信地走向社会,拥有自力更生的实力,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艾贝都拉·吾木尔(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公司通过直播带货方式,利用抖音、快手、淘宝、视频号等各类新媒体平台,销售全疆的农特产品。2022年,公司已有8个主播,总粉丝量超过450万,销售额3500万元,销售品种达200多种。目前,新疆农产品大多还是以原料和初加工产品走入市场,我们建立了自己的食品加工厂,对收购来的农产品进行深加工,预计今年3月投入运营。我会借助现有的平台,发挥本地资源优势,丰富产品种类,推出“网红”产品,打造特色品牌,让新疆的特色农产品在国内各大市场更有竞争力,让农户获得稳定收入。

  巴哈尔古丽·哈布都拉洪(布尔津县巴哈尔饮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11年来,我们从一家格瓦斯饮料小作坊逐渐发展到今天的布尔津县巴哈尔饮料有限责任公司,当地政府很支持我们,带我们去其他省份的企业参观学习。我看到了很多先进的生产设备,学到了先进的生产理念。如今,生产马肠、马奶的车间也相继投产。我希望有机会和疆外的企业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让公司继续发展壮大,吸纳更多人就业。希望我的产品能尽快走到疆外的市场和大家的产品同台竞技,借助更大的平台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瑞麟整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