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疆两会特刊·观澜①

2023年01月14日 13:23: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稳中求进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13日,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正式开启新疆的“两会时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如何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新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出席自治区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自身行业领域和关注重点,谈想法、话举措,谋划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以实干担当回答时代之问。

1月13日,参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阿勒泰地区代表团加衣达尔别克·吐尔德别克代表(左一)在驻地同其他代表一起交流。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周鹏摄

·做好节水蓄水调水这篇大文章·

  1月13日,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当天,自治区政协委员、莎车县农业农村局农业股股长古力拜合热木·麦麦提利用会议间隙,认真整理自己带来的提案,不时进行圈点和修改,将自己对发展农村水利的切身体会和意见建议精心梳理后提交大会,为新疆水利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赵莉委员: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献良策·

  一遍遍修改发言稿、字斟句酌有关历史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利用的建议……1月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自治区政协委员赵莉正在为参加自治区两会认真作准备。

  赵莉是自治区文博院龟兹学术部文博研究馆员。1992年大学毕业时,她被一部克孜尔石窟的纪录片深深吸引,一头扎进了克孜尔石窟,从此一直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一线工作。

赵莉在克孜尔石窟。资料图

·喜见新面孔 期待好声音·

  在各族群众热切期盼中,自治区两会如约而至。正值换届之年,引人注目的是,在今年自治区两会中,有不少新面孔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为新疆发展建言献策、为群众利益担当尽责,展现出朝气蓬勃的新风采,为两会带来活跃跃的新气象。

  每个时代都有最美的浪花涌现。这些“新面孔”们来自各行各业,是奋战在创新领域的科研人员,是引领市场潮流的企业家,是桃李满天下的人民教师,是扎根偏远乡村的有志青年……他们的岗位尽管千差万别,但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心系“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书写人生最美的华章,给我们的新时代注入无限生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