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能阻挡我对未来的向往

2023年01月15日 10:42: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抖擞精神启新程·我的小目标】

  沙哈木别克·阿布都拉西(塔城市恰夏镇科克塔尔村党支部书记):

  我们村紧邻219国道,借助区位优势,我们在村口建设了一个占地2200平方米的停车场,设置了12个农产品销售摊位。村里的牛奶、鸡蛋、刺绣品等农产品和哈萨克族特色手工艺品等从这里销售到了全疆各地,户均月增收3000元。这两年,村集体投入320万元建了2000平方米的养殖场,村民可以入股拿分红,也可以在养殖场务工。通过“技术培训+产品销售”的模式,为14名村民创造就业岗位,带动18户养殖户实现户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新的一年,村党支部将结合实际,壮大养殖产业,鼓励能人创业,畅通就业渠道,保障村民稳定增收。

  阿曼姑·吐拉普(新疆埃芙卢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我们厂在喀什市色满乡阿塔洪村,岁末年初,工厂的订单特别多,这几天,姐妹们都在铆足干劲忙生产。我们生产的卫生用品、消毒产品等不仅在疆内有广阔市场,在国内其他省区市也有销路。经过严格的岗位培训,我们已成为厂里的熟练工人,每天充实忙碌的生活让我们感到很高兴。新的一年,我希望公司发展得更好,订单越来越多,这样我们就能有更多收入,过上更幸福的日子。

  给恩斯·吐鲁汗(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霍尔果斯站派出所副所长):

  我的爷爷和父亲曾是护边员,如今,我在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工作。我们负责中欧班列出入境、换装作业期间安全防范,重点对辖区换装库、准轨场、宽轨场等区域进行安全检查。虽然离家100多公里,不能经常回家,但能够在边境一线守护班列安全通行,我感到非常自豪。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坚守岗位,确保中欧班列的安全开行,用实际行动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顾雪芳(新疆苏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们公司非常重视生产技术和产品研发,与多家院校合作提高公司研发能力,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5个。原来,我们以生产氨基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等为主,后来,公司延伸产业链做阿斯巴甜。产业链从苯丙氨酸一直做到甜味剂。新的一年,没有什么能阻挡我对未来的向往。我们要持续提高产能,努力把阿斯巴甜做到行业第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整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