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孟委员:整合旅游专业 设立旅游大学

2023年01月17日 09:09:2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两会声音】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

  “当前,旅游业已日益成为新疆战略支柱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随着新疆美景在网络平台频频出圈,火爆全网,旅游业更是迎来了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在自治区两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律师协会副会长金小孟建议,在新疆设立旅游大学,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人才供应保障。

  金小孟委员介绍,国内大部分旅游业发达省份都有一所或多所旅游大专院校,以支持旅游业的发展。如广西有桂林旅游学院,浙江有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山西有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等。

  “新疆旅游资源丰富,但是还没有一所旅游院校。”金小孟委员认为,新疆急需建立应用型旅游大学或者旅游职业大学,为酒店、旅行社、景区、旅游目的地规划等旅游企业提供稳定的人才来源和优质的人才队伍。

  金小孟委员建议,依托新疆财经大学旅游学院,整合部分高职院校旅游专业,结合疆内旅游企业资源,建设高水准的应用型旅游大学或者旅游职业大学,为旅游兴疆战略的实现提供人才支撑。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