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比金子还宝贵的消费信心

2023年01月18日 09:56: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行与思】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今年的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把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发展服务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开拓城乡消费市场,充分释放消费潜力。

  新年伊始,为活跃消费市场,我区把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全面提振市场信心摆在工作优先位置,通过举办节庆活动、发放消费券、畅通消费渠道等方式,加快恢复和扩大消费,不断释放消费活力。

  1月14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全球GO·年货节”线上线下购物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打卡购物,日进场人数达5000多人次……

  1月15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斯腾湖冬捕活动,接近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依然挡不住游客的脚步,头鱼被拍出9万多元……

  1月16日,克拉玛依市给市民发放4000万元消费券,活跃消费市场,不到20分钟3万多张电子消费券被一抢而空……

  春节期间,和田地区将用年货节、文艺巡演等155项文旅活动迎接新春佳节,让各族群众热热闹闹过大年的同时,进一步激活当地消费市场……

  一个个有力的举措和形式丰富的活动,展现了各地稳市场、促进经济发展的决心以及市场旺盛的消费需求。

  新的一年,在多项利好政策推动下,我区消费市场稳步升温、持续向好,线上线下消费场景激发出新的活力,让经济“稳”的基调更明确,“进”的要求更积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