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喜欢我眼中的新疆现代化”

2023-03-10 09:16: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朱勇霖与他的画作。 于艳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 亚洲中心时报记者 刘惠娟

  3月8日,一条“靳东收藏新疆小朋友画作”的微博话题,获得了近2000万次阅读,并冲上了热搜……

  “这是我学生的画儿!”昌吉市第五小学美术老师于艳一眼认出,视频中全国政协委员靳东手里的画,出自自己的学生朱勇霖之手。

  一张新疆昌吉市小学生的画作,怎么会被在北京的靳东委员收藏呢?

  原来,在当天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文化艺术界小组讨论会现场,全国政协委员迪丽娜尔·阿布拉将自己从新疆带去的16幅“童绘新疆”绘画作品分享给了同组委员。

  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描绘出新疆美好的生活,用艳丽的色彩渲染着自己对未来的向往,戴斌、廖昌永、霍建起等委员纷纷为其点赞,靳东委员更是当场收藏了一幅。

  他最喜欢的,是来自昌吉市第五小学二年级的朱勇霖小同学创作的《秋分·丰收》。

  “我画的是农民伯伯丰收了,我开心地帮他们采收苹果,这个梯子上的就是我。”朱勇霖得知自己的画作被很多人喜欢非常高兴,“谢谢大家喜欢我眼中的新疆现代化!”

  “他认为劳动是快乐的,每个人脸上都有笑容。”靳东委员看得很仔细,对小朋友通过画作传达的情感也分析得很准确。

  此次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带来的16幅绘画作品均来自“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童绘新疆”征集活动。

  这项活动是“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实施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基”工程,为各族少年儿童量身打造的一个栏目,目前已经开展了三季活动,全疆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征集画作万余幅。

  《秋分·丰收》是朱勇霖给第二季“二十四节气”主题投稿的作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要抓早抓小,孩子们参与这类活动的积极性很高,耳濡目染中,就种下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指导老师于艳说。

  8日,这些画作在网络上传播后,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新疆小朋友的画作色彩斑斓,抱朴含真”“希望小学课本里多收集这些温馨可爱的图画”“小朋友发现劳动中的美,靳东委员发现画作中的美”……

  “希望以此吸引更多人关注新疆孩子未来的发展。”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