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2023-04-07 22:26: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7日下午,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我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铁的意志、铁的举措、铁的作风一体推进“三不腐”,认真查漏洞、找问题、补短板、强制度,深化标本兼治和系统治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加大金融、粮食购销、国资国企、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工信、水利、交通、住建等重点领域和部门廉政风险排查整治,关口前移防腐败。要严肃财经纪律,硬化预算约束,统筹安排好各类重点支出,严控“三公”经费,管好用好公共资金。要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切实加强全过程、全链条管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坚决整治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困难群众救助等领域突出问题,大力纠治不正之风。要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聚焦项目落地、涉企服务、惠企政策落实等开展靶向监督,严查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着力打通营商环境堵点、难点。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体系,确保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要持续强化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研之风,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田湘利应邀出席会议。陈伟俊主持会议,玉苏甫江·麦麦提、陈明国、孙红梅、刘苏社、薛斌、麦尔丹·木盖提、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出席会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