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做好荒漠化综合防治等工作

2023-06-09 21:26: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9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研究做好荒漠化综合防治、文化润疆、安全生产、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隐患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充分认识防沙治沙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反复性和不确定性,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锲而不舍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工程建设。要加强同周边省区在荒漠化防治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应对沙尘灾害天气。要提高水资源高效利用水平,坚持以水定绿、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和重点治理,促进人水和谐共生。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重要贺信精神,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把扎实推进文化润疆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结合起来,加强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要打造一批正确反映新疆历史、具有中华文化底蕴、彰显优秀民族文化特色、符合现代文明理念、反映各族群众现实生活的精品力作。要深入挖掘和有效运用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铸牢中国心、中华魂。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中,融入更多具有新疆特色的文化元素,不断擦亮“新疆是个好地方”亮丽名片。

  会议强调,要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全区安全风险的潜在性、反复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紧盯煤田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工业园区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抓好国家矿山安全帮扶指导工作组反馈问题整改,及时消除苗头性隐患。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严密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